搜尋方法:Ctrl+F 輸入關鍵字搜尋

請先登入主動輔照平台後,從資訊證照的下拉選單中,點選資訊技能學分抵免狀況即時查詢,如果顯示恭喜您!資訊技能學分已抵免,表示已通過抵免資訊技能學分。如果顯示尚未抵免資訊技能學分,請趕緊報名證照輔導班,表示尚未通過。
請再從資訊證照的下拉選單中,點選資訊證照輔導通報與抵免申請,檢視最底下的通報證照訊息的狀態欄位出現哪一個狀態,再參考「我的證照審核的狀態都代表了什麼意思?」
以下為各狀態的簡易說明。
【已建檔】- 登錄證照後
【申請中】- 至E-mail收取驗證信,於信內點擊驗證連結後
【查證中】- 攜帶正式證照紙本至電算中心掃描成電子檔後送審
【再審中】- 例如考TQC或BAP等相關證照,可能同時申請張數未達標準
【抵免中】- 原則上已通過,等註冊組將正式成績登錄到學生成績系統內(負責單位是註冊組,如果有疑問,請直接向註冊組詢問)
【不通過】- 證照不符合電算中心認可抵免資訊技能學分之資訊證照或不符合系上認列的畢業門檻或不是資訊證照
【通過】- 通過資訊證照
【登錄完成】- 第二張以後資訊證照通過
請先上主動輔照平台通報證照後再處理,以避免通報時間超過6個月期限,再請至原發照機構提出補發申請,若是在畢業前都還尚未收到補發證照,請提出補發申請的證明文件(電子或書面)以及網頁上的成績證明資料準備妥善,請親自至電算中心(8樓)進行後續處理。

常見的證照補發資訊: TQC MOS BAP EEC

請先上主動輔照平台通報證照後再處理,以避免通報時間超過6個月期限,正常的證照發照時間為3個月,如果考完後3個月都還未收到證照,煩請至原發照機構申請補發證照。
若在畢業前30天尚未收到證照正本,請親自至電算中心(8樓)做後續處理。
所謂6個月的計算方式,是以證照上的生效日期起算。例如您的證照上列印的生效日期為104年1月1日,則其通報截止日期為:104年6月30日。若是尚未收到證照,可以先行以考試日期為生效日期通報避免超過6個月期限。
自104年7月1日(含)起,落實 TQC 證照均需以 TQC 專業人員別做為認證標準。若以單張「作業系統」專業級的證照要抵免資訊技能之學分,需搭配其他證照,組合成「專業資訊管理工程師」或「專業網站資料庫管理工程師」等專業人員別認證標準。
請您必須再去考其他TQC的證照組合成一張專業人員別。
以下有兩個原因:
一、依據資訊基本能力檢定實施辦法,延修生只需一張證照即可通過。
二、依據本中心公告:自104年7月1日(含)起(以生效日期為基準),落實TQC證照均需以TQC專業人員別做為認證標準。因此如果拿單科(1張)證照,則無法通過。
單張證照不能同時抵免專業證照與資訊基本證照,只能擇一抵免。
專業證照:專業證照的認定請洽各系助理,或是在KSU網頁上的各系相關檔案下載區。
資訊基本證照:資訊基本證照請先至主動輔照平台登入區塊下方第2點的代碼對照表瀏覽,部分系級有特定證照不予承認,所以仍需向助理詢問清楚。
關於申請獎學金的部分,同學可至學校網站MY.KSU,內的學生證照管理系統-->學生專區>證照登入做查詢與登入的動作。並請向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職涯發展組經辦人員詢問。
需要同學本人親自至電算中心,在業務承辦人前開啟考照網頁上的成績證明,以及繳交證照電子檔,簽立無紙本證明切結書,即可完成。
依據資訊基本能力檢定實施辦法第2條第二項第一款規定為:入學前已參加校外公正機構相關之能力檢定認證通過者,有效期限得從學生入學當年之八月一日往前回溯兩年為限。
另依據實施辦法第2條第三項,自102學年度(含)起入學新生不適用此規定。
依據資訊基本能力檢定實施辦法第10條
一、學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得免除資訊基本能力檢測。
二、外籍學生或經本校權責單位定義之境外學生,得免除資訊基本能力檢測。
可以重新通報,將正確的證照相關要填選的欄位重新輸入,再送出即可,而錯誤的證照,請到圖資大樓 9F 電算中心行政諮詢組辦理。
7727 Autodesk Maya 2011
7728 Maya 2011 Certified Professional Models to Motion
名稱與正本要一致,選取長度較長為優先。